坑品不稳 谢绝转载!

 

【秦唐】纯属意外 上 (哨向AU)

小李子终于抱到小金人了!我觉得自己浪起来都有动力了!

原本想一发完的,可是一激动话痨属性又爆发了……

一篇失败的哨向,基本可以当不存在这样的设定来看。

绝对的PG-13!

1、

突然被一个邋遢又猥琐的中年大叔抱住的时候,秦风废了好大的精神力才克制住自己想要一巴掌扇上去的冲动。

对方的手接触到他的脖子的那一刹那,犹如过电一般的后脑勺直击天灵盖!

这货居然是自己的哨兵!

秦风觉得自己的表情一定相当精彩!

因为刚才抱住他热情的说着“欢迎来泰国!”的男人也已经猛地放开了揽着他的手,甚至还夸张的向后跳了一步,一脸被惊吓的表情。

“不会吧!”唐仁喊了出来,“你可是我外甥啊!”显然,他也没想到自己会在这样尴尬的情况下遇到自己的命定向导。

“表,表的!”虽然秦风对自己的命定哨兵也很不满意,但是还是忍不住纠正了对方的常识错误。

唐仁的脸上出现了三秒的空白,然后又很快笑开了,一种猥琐中透着傻气的笑:“你是结巴啊!哈哈!”

‘哈哈你妹!’秦·结巴·风在内心回敬一句。

当身边那两个穿着暴露的女人第三次试图将手往自己的下三路伸的时候,秦风忍无可忍的瞪了唐任一眼。

他就知道这个混蛋不会带他去什么好地方!真不明白这种不修边幅私生活混乱的家伙怎么会是自己的哨兵!

“坤哥怎么才来啊!给你介绍我亲戚!是不是和我一样帅!”被秦风百般嫌弃的人正好在这时冲过来,冲着另一个看上去也像个流氓一样的家伙炫耀。一边说一边顺手揽住了秦风。

该死的!

再次被电流击中的秦风在心里骂了一句,狠狠的拉开对方的手摔了出去!

唐任显然也感受到了那股奇特的酥麻感,他有些尴尬的张张嘴似乎是想表示自己真的是一时忘记了两个人古怪的身份,但最终只能在秦风的瞪视中露出一个讪讪的笑容。

“小朋友长得挺帅啊!别客气随便玩,今晚算坤哥我的!”还好这时坤泰的话解了围。

秦风收回了目光,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顺便把第四次伸到他怀里的手挡开!身边的女人挑着红唇笑得花枝乱坠。

唐任眨巴着眼睛看了半晌,骨子里的嘴贱因子又有些控制不住,他凑近坐卧难安的秦风,这次记住了没有上手,“我说你该不会还是个雏儿?”

秦风觉得自己好不容易压下去的火又上来了!他猛地转头看着对方的脸,又黑又瘦胡子拉碴,还嵌着一颗丑爆了的大金牙。真是完全不符合自己的生物!这样想着再次对所谓的命定哨兵产生了生理性厌恶和怀疑!

可惜就算心里已经把唐仁骂了千遍万遍了,嘴巴却跟不上脑子,最终只能愤愤的摇摇头。

哪知对方更来劲了,“喜欢男人?”

‘秦风,你不能打他,他是你舅!’秦风这时候无比庆幸自己的精神力足够强大。才能经的住对方这样的摧残。

“人妖?”唐仁又想出了一个答案,并且还即将露出‘发现了真相’一般的表情!

秦风头快要摇成拨浪鼓了。‘我X你个大傻逼!’这句话像是弹幕一样划过他的脑子,加亮加粗还自带音效!

“国内生活太紧绷啦,放不开嘛!”

秦风觉得唐仁应该感谢坤泰,因为对方总是能在他把气氛完全搞僵的时候及时的救场。

但是,这并能成为你在我酒里下药的理由好吗!

瞥见坤泰给唐仁的那个瞎子都能看见的眼神,秦风再次忍不住在内心吐槽。

当然,最后自作聪明的中了招,完全是场意外。

“你喝了我的那杯?那杯更猛啊!哈哈哈……”

秦风看着唐仁近在眼前的笑脸,视线彻底失去焦距前,他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唐仁,我早晚弄死你!”

第二天早晨完全就是一场灾难,秦风一点也不想去回味抱着洗漱池吐得天昏地晚的感觉,更不想去回忆被当成偷看女人洗澡的流氓而被兜头浇下的那盆热水!

他跟在唐仁的身后,听着他一路走过招呼着来来往往的住客,不是约牌就是约炮。走起路来一步三晃吊儿郎当。宽松的泰式汗衫配裤衩,脚下踢啦着一双破拖鞋,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秦风皱皱眉,视线稍微一低就是对方一头卷毛的脑袋,还有挂着一圈粗重链子的脖子。还没等他对对方的品味进行再次的抨击,他就被对方一个猝然不妨拽着脖子揽在了怀里。

这次的感觉比上两次的都要强烈。皮肤接处间烫得吓人,酥酥麻麻的触电感从耳后一直蔓延到尾椎骨,秦风能感觉到唐仁架在他身上的手在抖,他可以相信,对方和他一样被那种奇妙的感觉击中了。

唐仁趴在他耳边说话,声音有些微不可闻的发颤:“记住,你在外面不能叫我表舅,你现在是我表弟!”

“为为什么?”秦风转头去看唐仁,两个人的距离近到呼吸都打到了彼此的脸上。

唐仁慌忙放开了怀里的秦风,他转过身子快速的说到:“哪那么多为什么!这里的人都当我九零后的!”

终于从那个弯腰驼背的姿势里解脱出来的秦风看着突然背过身的唐仁,瞄到对方泛红的耳尖的时候有些好笑的勾了勾嘴角。

“那那我叫你什么?”

“你叫我小唐啊 !”唐仁说着还很兴奋的跳了一下,显然对这个称呼很满意。

秦风再次笑了,这跟个小姑娘似的名字显然和眼前这个人画风极其的不搭,但是却很好的娱乐了一身怨气的秦风。

“那你叫我我呢?”秦风又问。

唐仁托着下巴想了想,又从头到脚打量了眼前高他一个头的人。“老秦!”

这下秦风是彻底笑了。

2、

“我帮你安排好了这一周的行程啦!湄南河,大市场,人妖表演,郑王庙,明天我先带你去泰国最出名的大皇宫!”

唐仁坐在对面拿着一厚沓旅游手册滔滔不绝的说着他的计划,秦风埋头认真的吃他的面,说实话,不好吃,泰国的任何食物似乎都离不开糖了一样,就连面都发甜。

显然唐仁认为他只要带着他玩上一个礼拜就好,一个礼拜后他们就大路朝天各走一边了。至于其他的东西,很明显他和秦风根本是两路人。

秦风对这个观点也持相同意见,虽然他们谁都没有谈论过这件事,虽然他们是那什么该死的命定伴侣!

如果说在这之前秦风曾对他的哨兵怀有什么期待的话,在看到唐仁之后,他除了承认自己被现实强奸了以外,连多余的脏话都骂不出来。

不过还好,他并不是那种脆弱的需要哨兵来保护的向导,况且现在世界和平,他既不需要去打丧尸也不需要大战外星人,有没有哨兵这件事似乎也不太重要。至于曾经满是期待的,那些书里所记载的,所谓命定的向导和哨兵之间的奇妙联系,心灵相通什么的……

想到这儿,秦风抬头看了对面已经激动的跳上凳子的人。

还是算了,秦风摇摇头,自己可一点儿不想看对方的思想,万一看到什么会长针眼的东西,那才是噩梦!

“我,我想看暹罗连体人!”秦风终于放弃了吃完那碗面的自虐行为,抬着头开始对着唐仁说出他不切实际的愿望。

“什么东西?”唐仁显得很迷茫。

“埃勒里·奎因,侦探小说。”秦风兴冲冲的说着。

不出意外的收到了对方对于他的批判:“小说和电影都是唬你们这些小孩在啦,你要是喜欢侦探,马上去陪我办个失踪案。”

秦风撇撇嘴,露出一个怀疑的表情。这个神情显然刺激了唐仁。他拍了一把桌子,声音大得秦风都替他觉得疼。

“走!我带你破案去!”

豪气万千的模样让秦风开始期待也许对方其实是个隐藏在市井外表下的世外高人!

事实证明,相信他的自己才是那个隐藏在高冷皮囊里的大傻逼!

当唐仁第三次回头冲着他呲着牙傻笑,同时恬不知耻的说着“好借好还,再借不难啦!”的时候。秦风终于忍无可忍的把钱扔进了多方的手里,然后转身冲出了店门。

秦风觉得自己已经被气到七窍生烟了,从他懂得加减乘除以后,他就再没这么失控过!他放任自己的愤怒在空气中蔓延,一点都不打算去安抚自己的情绪。

一条青白色的小蛇从他的背包里爬了出来,有些烦躁不安的探头探脑,显然秦风的情绪已经明显影响到他的精神体了。

秦风敷衍的摸了摸小蛇的脑袋,然后重重的将叠放整齐的衣服塞进行李箱。即使在这种时刻,他强迫症般的良好习惯也不容许他胡塞乱摆。

唐仁回来时脸上还带着笑,可当他看到秦风的动作时,那笑意已经没了。

他快速的冲了过来,拦在了秦风面前,对方冷冷的睥睨着他,空气中明显的危险信号让他能明白对方在生气,作为秦风的哨兵,对方的情绪变化对他来说会成倍的放大,所以迎面而来的压迫感让他清楚的认识到对方究竟有多愤怒。

唐仁努力忽略对方对自己精神体的压制,凑上去握住了秦风抓着行李箱的手。

去靠近一个正在发怒的向导,这是不理智的,对方强大的精神力分分钟就可以让他这个哨兵崩溃。但是他却不能阻止自己去握对方手的冲动。唐仁皱眉,‘也许这就是影响?’

“你去哪儿啊?人不大脾气还不小。”他说着抢过了秦风手里的箱子。

“我最恨骗子了!”秦风俯下身子,直视着唐仁的眼睛,原本墨色的眸子这时候却近乎琥珀色,像是某种冷血动物的眼睛。

唐仁被盯得浑身一抖,彻底僵硬了。很危险。唐仁觉得自己就像是被猛兽顶住的猎物吗,稍有不慎就会被对方撕碎。哨兵的本能让他想要逃开,可是却忽然发现自己不能动弹。

他像是被蛰了一下一样,瞪大着眼向秦风看去。是他的向导在控制他!

“我怎么骗你了?”唐仁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太过没有底气。

这句话刚说出的下一秒,唐仁觉得自己的手似乎被什么给缠住了,一个冰冰凉凉的东西缠在了他的手臂上,而且越勒越紧,那东西像是活的一样,每次收紧都能感受到对方的蠕动,唐仁想要低头看看,可是却完全动不了。

“买链子是为了破案?不是为了给你那女房东过生日?”冲口而出的指责让秦风自己都诧异,他原本以为他的气愤应该都来源于对方的期满。

可是听听!他的话听起来就像是一个质问丈夫出轨的女人一样!

秦风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他慌乱的松开了唐仁,像是要掩饰一般的,冲到了日历跟前,指着那个鲜红的圈掷地有声的责问起来。

身体能动了的第一时间,唐仁低头去看他的手臂,当看到一条蛇正缠在他的胳膊上冲他吐着殷红的信子的时候,他尖叫一声冲到了秦风的身边。

秦风显然还没从自己错乱的思想里彻底出来,他无暇去顾忌唐仁的惊慌,而是继续自顾自的说着,语速飞快:“接我迟到,打牌去了吧?你那天身上烟味儿很重,眼睛里都是血丝,指甲里都是泥垢,尤其是右手,左手被烟熏黄,但你平时用右手抽烟,裤子右腿比左腿脏,裤腿被磨得发亮,这些特征组合在一起只能产生一个行为——打麻将!”

唐仁不知道是被蛇吓呆了,还是被突然说话不磕巴的秦风这一串推理惊呆了。他呐呐得看了秦风半天,才试探的说到:“那,那我平时还是有很多案子办的嘛。”

“比如!”秦风挑眉,浑身都在透露着我很烦的样子。

“调查失踪人口啊。”

“找猫狗。”

“跟踪嫌疑犯啦。”

“抓小三。”

“押送重要物资啦。”

“送快递!”

“靠,你都知道?”唐仁彻底傻了。

秦风戳着书架上的档案夹,力道大得像是要捅穿那些文件。

“都是中文的,你实在是太low了!”他说得咬牙切齿,义正言辞的像是唐仁犯了什么不可饶恕的错误一般,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在提醒自己对方和他根本就是两种人。

唐仁的脑袋一下子垂了下来,两肩也彻底下滑,没了刚才的激动劲儿。

秦风能感觉到对方的情绪一瞬间很失落,更让他诧异的是自己的情绪不由自主的在向唐仁凑近,试图安抚对方。

秦风皱了皱眉,克制住自己的本能,生硬的拉回自己外放的情绪。他抿着嘴,冷眼看着瘫坐在沙发上的唐仁。

“你还能去哪里啊?反正还剩下六天,你看我不开心,就少看。我再陪你玩儿六天,也算是能交差啦。明天就陪你去大皇宫。”

秦风靠坐在桌子上,看了似乎被抽空力气的唐仁半晌,打了一个响指,小白蛇偏头看了看秦风,扭着身子从唐仁的胳膊上爬了下来,钻回了秦风的背包。

“那你不准再骗我,我我最恨别人撒谎。”

“行行行!”

愤怒的情绪早就无影无踪。

3、

第二天,两个人就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唐仁依旧像一只蟑螂一样顽强的活着,精神满满的在路上招惹他所认识的每一个人,说着下流的笑话,毫不压抑自己聒噪的笑声。

秦风依旧跟在他身后,冷着一张脸挂着耳机两手插袋慢悠悠的晃着。

路过开脸摊子的时候,唐仁非要拉着秦风体验一把当地特色,不出意外的被秦风义正言辞的拒绝了。

等唐仁坐在椅子上顶着一脸白粉哀嚎的时候,秦风愈发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诶我说,你那小白蛇你把它放哪儿了?”唐仁突然开口问到。

“包里。”因为结巴,所以秦风说话总是尽量的简短。

“要是捂死了怎么办?其实我一直很好奇,他不用吃东西吗?大小便呢?在包里解决吗?”唐仁似乎真的对这件事如他所说般怀着极大的兴趣。他不顾脸上还未完成的开脸活动,坐直了身子问秦风。

秦风不计形象的翻了个白眼,丢下一句我去买可乐,就拖着长腿离开了,压根懒得去跟他解释精神体是不需要进食的这种事。

可他万万没想到这两瓶可乐最终的命运居然是以砸碎别人的膝盖为终点的!

当然,砸碎膝盖可能有些夸张,但是秦风相信自己的动作是绝对的漂亮!只是后来的逃跑有些狼狈罢了,被风吹成中分的刘海可以作证。

狭窄的暗巷里,唐仁蜷缩在墙角,秦风蹲在一旁喘得像是快要断气:“不是说去大皇宫吗!”

“对啊……”唐仁恍惚的接着话,很快又变成自言自语,“为什么……为什么抓我……”一遍又一遍略显神经质的重复着这句话。

秦风一开始并没有太在意,刚刚一场长距离追逐让他的肺叶现在都还疼着,作为一个向导,他的体能已经到了极限。

等他从高速奔跑后的疲惫状态解脱过来后,才发现唐仁整个人都在痉挛,瞳孔也开始涣散!

秦风瞬间慌了神,他只在书里看到过这种情况,哨兵在高度紧张的状况下容易出现五感紊乱,如果不能即使唤醒,很有可能进入游离状态。他无措的看着烂泥一般瘫坐在地上的唐仁,空气里四散着惊慌、恐惧害怕这样的负面情绪,他从来没有真正的遇到过这种情况。

背包里的小白蛇显然也感受到了秦风的哨兵正处在危险之中,他焦躁的扭动着身子,爬到了背包口嘶嘶的吐着信子。

秦风掐了自己的虎口一下,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保护自己哨兵的本能在这个时候占了上风,他尝试着放出自己的情绪去连接唐任的意识,他不敢放出太多,害怕会对对方的精神造成二次伤害,终于他找到了对方飘散在外的情绪,他慌忙缠了上去,一点点的进行梳理,这个过程很缓慢,但是秦风能够感受到对方的情绪在渐渐平静。

 “小唐。”秦风一边呼喊着对方的名字,一边紧紧地追着唐仁的情绪,一缕一缕的去疏导。唐仁还在痉挛,但是频率已经低了下来,他的眼睛依旧茫然的盯着某处,但至少不再有散瞳。秦风紧张的倒抽了一口冷气,伸出一只手握住了唐仁的手,对方的手冰凉,细密的汗渍布满了手掌。

“小唐,醒醒!”秦风的情绪完全的包裹住了唐仁的,他努力得安抚着对方,传递着安全信号。很快这种安抚起了作用,唐仁的手在慢慢回暖。

秦风舒了一口气,放松下来才发现自己的身上也是一身的汗,额头的汗珠滑落到眼角,秦风使劲儿眨了眨眼才让那刺痒感消失。他抬手摸了摸小白蛇,安抚他被吓到的精神体,对方的脑袋在他的指尖蹭了蹭,然后又躲回来背包里。

然后他盯着唐仁看了看,突然抬手扇了对方一巴掌。说好的大皇宫呢!

“你刚打我了?”唐仁彻底清醒过来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像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刚才差点陷入游离一样。秦风瞪着大眼睛满脸无辜的摇头:“没啊!”

又在对方要继续发问前抢白到:“警察为为什么抓你啊?”

“对啊,为什么抓我?”唐仁的注意力立刻就移走了。

“我我怎么知道,问你你呢!”

“他们说我杀了人!”唐仁听上去快哭了。

“你你,杀人?”秦风惊讶的声音都有些拔高。

“我没有!”唐仁慌忙否认。

“那,他们追你!”秦风反诘,话题又饶了回来,显然陷入了死胡同。

“我怎么知道!”唐仁颓然的砸了一下身后的墙壁。

接下来两个人都没在说话,猫在巷子里足足一个多小时,才探头探脑的走了出来。也不敢走大路,害怕遇见警察,只能专挑窄小的巷子走。

曼谷的阳光从来都不会吝啬。

不知道走了多久,秦风只觉得他拐了无数个弯儿,穿了无数条小巷了,可是前面的那个小个子还是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他抬头看看头顶的太阳,停下了步子,转身靠在了墙上,也不管会不会弄脏他的衣服。

“我说,要要不你就去自自首吧。”

唐仁转过头来看他,脸上是满脸的不可思议,“自首?”他反问到。

“反反正泰国没没死刑,你去坐四十几年牢就就出来了。”秦风说着舔了舔嘴唇,他嗓子干得快要冒火。

“你听听你说的是人话吗?我可是你亲舅舅啊!”唐仁快步朝秦风冲了过来,看上去像是被夹了尾巴的猫一样,浑身的毛都立了起来。

“表表的。”秦风依旧靠在墙上不动,完全没有被对方的气势所吓倒。反正他知道唐仁不会对他动手。

“血浓于水啊!”唐仁梗着脖子喊,两条胳膊上下挥舞着。

“那那你杀人了啊。”秦风突然就想再逗逗唐仁,他并不觉得自己是个恶趣味的人,只是对方围着他上蹿下跳的样子,让他的心情说不出的舒畅。他当然不相信唐仁会杀人,这家伙又蠢又笨,胆子又小,怎么看都不是罪犯的材料。

秦风咽了咽唾沫,又看看唐仁:“反反正我我是不走了,他们抓的是你又又不是我。”

唐仁被噎了一下,他显然也是意识到了对方压根不需要和他一起逃命,可是这个时候他怎么都不可能让秦风脱身的。他转了转眼珠,说到:“你以为你就没事儿了吗?我告诉你泰国袭警罪很大的!我要是要蹲四十年,你起码也要十几年!知道泰国什么最多吗?就你这长相,进去肯定被轮奸十几遍!”说完他转身就走,深怕被秦风看出自己是在匡他。

秦风不说话了,他看了唐仁的后脑勺半天,最终站了起来认命的跟了上去,可还没走两步就被人拦住了。

接下来发生的事儿你要问秦风感想,那恐怕就是这贼真蠢,唐仁的身手真烂,以及脚真他妈臭!

秦风一边在心里骂着一边狠狠地擦着脸,一张俊脸冷得像是结了霜。

唐仁像是深怕别人不知道自己形迹可疑一般的把衣服拽到脑袋上,包住自己的脑袋,缩头缩脑的走着。回头看到秦风的动作,忍不住开口:“我说大少爷你别擦了,皮都快擦掉一层了!”

秦风斜了唐仁一眼,擦得更狠了。

唐仁撇了撇嘴,转身溜进了一家商店,出来的时候扔给秦风一瓶水。

“洗洗吧。”说完又继续獐头鼠目的往前走。

秦风盯着手里的水瓶愣了半晌,觉得自己的心情似乎又变好一点。

“阿香,生日快乐!”唐仁舔着脸拿出那条丑爆了的金项链的时候,秦风站在一旁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然后揪着唐仁的领子就上了楼,留下阿香去应对门外的人。

“诶诶,你推我上来干嘛?”唐仁扑腾着胳膊像个鸡仔一样挣扎着。

秦风拉开了衣柜的门,一把将唐仁退了进去,“闭嘴!”附带一句不耐烦的警告,然后啪得一声关上了柜门。

4、

当一片面包掉在地上的时候,带有果酱的那一面总是先落地的。

秦风从来不怀疑这句话,就像他从来不怀疑唐仁就是个麻烦体一样。

一群人被黄兰登堵在房间里玩儿躲猫猫的时候,秦风更是深刻的认识了这件事。

不过还好,唐仁拼死拼活要见一面的坤泰还算是靠谱。

两个人窝在码头的破仓库里等船来的时候,秦风一边翻着案件资料,一边对唐仁的择友水平做出了评价。

唐仁又是那副缩在墙角半死不活的样子。秦风看了对方几眼,最终放出自己的意识尝试着对唐仁进行安抚。

唐仁明显因为他的动作愣了一下,看向他的眼睛里写满了震惊还有……喜悦?

秦风慌忙垂下眼睑,将注意力集中在手中的资料上。

唐仁张了张嘴,想说声谢谢,但似乎这个时候开口有些尴尬。所以只能生硬的转移话题,“你翻了半天,看出结果了吗?”

“房间只有一个出口,案发前也只有你一个人进出过,凶器上都是你的指纹!”秦风一边说着一边拿手电筒晃着唐仁的眼睛。

“所所以呢?”唐仁急切的追问,他的大脑在面对这一系列复杂的案件的时候早就罢工了。

“从证据看,”秦风深吸了一口气,唐仁的目光更急切了,“你就是凶手!”

唐仁被这个答案足足震惊了三秒,三秒钟过后才想起来喊一句“我不是凶手啦!”

然后看到秦风脸上的笑意的时候才明白自己被耍了。

“别走了!留下来破案!”秦风盯着唐仁,他的眼睛又变成了那种浅浅的琥珀色,里面是掩饰不住的欲望,这次唐仁想起来那样子像什么了,像蛇。

满是兴奋和贪婪。

唐仁打了个哆嗦。“你真以为你看了几本小说就是神探啊!”他慌忙开口呵斥对方。

可是秦风看上去丝毫没有被打击到:“你难道不想知道真正的凶手是谁?不想洗脱嫌疑?”

唐仁想说他一点都不想,可是却说不出口,天知道他比任何人都想证明自己的清白,可是……他怎么洗脱?他不过是个游手好闲的混混罢了,秦风呢?再厉害也只是个孩子。

还好这时突然响起的汽笛声救了他。“船来了!我要回中国了!”唐仁说着,率先跑了出去。

一分钟以后,唐仁看着船上黑漆麻乌面色不善的“船友”们。腿肚子有些颤,一点没有刚才豪气万千发表离港感言的样子。

“他们也去中国吗?”唐仁冲着蛇头喊。

蛇头的口音比唐仁的还要奇怪:“我们去赤道几内亚!”

“去哪儿?”唐仁不太确定的问到。

“赤道几内亚!”蛇头不耐烦的又吼了一遍。

唐仁咽咽唾沫,有些慌的转头看秦风,“赤道几内亚在哪儿啊?”

“非洲吧。”秦风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不要透露出太多的幸灾乐祸来,显然唐仁今晚是走不了了。

“你。你觉着,我们会死在非洲吗?”唐仁继续问,他现在脑子已经乱了,只能仰仗秦风来帮他拿主意了。

“我觉着,”秦风说着低头去看唐仁,眼神略有些不怀好意,“我们会死在船上!”

几乎是瞬间的,唐仁就像是被惊倒的仓鼠一样,冲着蛇头挥舞着短小的胳膊,把头摇成了拨浪鼓:“不走!我们不走了!”

然后在对方骂骂咧咧的叫嚷中,拉着秦风的手转头就跑。

秦风拖着长腿跟在唐仁后面,任由对方拽着他前进,丝毫不吝啬自己的笑意。

“我我说,我们去把把案子破了吧。”

“你个警校都没考上的胎盘,还真以为自己是神探啊?”唐仁毫不客气的怼他。

“你你不是唐人街神神探吗?你不行,加上我,没没准儿咱两就行!”一想到能破案子,秦风就兴奋起来,话也变得多了。

唐仁还是不置可否,脚下的步子越迈越大,秦风撇撇嘴跟上,开始想着怎么说服对方听他的。一不留神差点撞上突然站定的唐仁,还好被对方拽住了。

“干干嘛?”秦风问。

唐仁指着眼前的服装店,冲着秦风笑:“不是说要当神探?整点儿装备啊!”

这一刻,秦风仿佛看到了眼前有无数烟花绽放!他看着冲他笑得一脸得意的唐仁,忍不住一起笑了。

他终于可以真正的去接触罪犯了!

下一秒,他上前给了对方一个拥抱。

“谢谢。”

唐仁这次的愣神比他以往的每次都要长,因为他意识到这是秦风第一次主动靠近他。对方的那句谢谢就像一剂强心针,如果说刚才说出口的话还有一丝犹豫的话,这个时候却是完全坚定了信心,他一定要证明自己的清白!

不过……

“我好奇很久了,你说‘谢谢’的时候不结巴是不是因为即使结巴了别人也发现不了啊?”

话音刚落脑袋就被对方一把拍开了。

如果你问唐仁理想中的生活是啥样子的,他绝对会告诉你是数钱数到手抽筋,睡觉睡到自然醒,他可从没想过成为拯救世界打击犯罪穿着紧身衣的超级英雄啊!

可是,在顶着一张被全城通缉的脸在警察局里晃了半晌,最后还闹了个鸡飞狗跳全身而退后,唐仁觉得,如果警察都是这样的智商的话,他不做超级英雄这个世界恐怕就要没救了!

当然,他会记得在自己的自传里加上秦风的名字的——伟大的唐大侦探的小跟班。

秦风看了笑得脸都皱成了一朵菊花的唐仁一眼,不用去试探他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毕竟那周身仿佛可以具象化的喜悦即使不用特意感受也快要溢出来。

“这这是什么意思?”秦风拿着档案问唐仁。

唐仁盯着手里的几页纸看了半天,最后只能讪笑着表示帮他找个翻译。同时停止了自己不切实际的幻想。

 

Tbc.

February
29
2016
 
评论(14)
热度(64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闻而行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