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品不稳 谢绝转载!

 

【龙门镖局 糊糊X蔡八斗】关于归属权的有效讨论

关于归属权的有效讨论——糊八

 

看到他们都在指责八斗说是他投的那一票的时候,我躲在敬棋叔身后偷笑。

他们永远都猜不到,那一票是我投的!不过我可不是叛徒!娘早就告诉我陆三金那个家伙不打算卖掉镖局了。我这么做只是想开个玩笑,而且也是为了江湖道义!怎么说那个……我忘了他的名字了,不过关系不大!怎么说他都给了我一串糖葫芦的贿赂,我不能只拿好处不办事儿不是?

“他说我字写得难看!”我插着空吼着,让本来就乱的局面更加混乱。

八斗气得脸都涨红,睁着大眼睛直瞪我。我在心里哼了一声,转头又缩进敬棋叔身后。

现在想起我来了?别以为我不知道,陆三金那天亲你了!

我愤愤的想着,忍不住狠狠捏了敬棋叔一把!敬棋叔惊呼一声,把我撒开,“你捏我干嘛?”

我瞄了一眼八斗离开的背影,回头看着敬棋叔,义愤填膺的样子,“我这是太气愤了!这个叛徒!”

其实我确实实在生八斗的气。

这事儿还要从丢画那次说起。虽说我一直不怎么喜欢陆三金。他不光动不动就话唠说教,还一来就和我抢我娘!就连青橙姐和敬棋叔都被他给拉拢了!以前先生罚抄的时候,他们都会帮我写!恭叔就更不用说了,叛变最早的就是他!你说说,这还是我爹已经不在了,要是在,说不定他连我爹都不放过!总之,我不待见陆三金。

一不小心扯远了。反正就算陆三金那么讨人厌,但是我还是很宽宏大量的没和他一般见识。那天我看他丢了画那么伤心,导致我上课都没发专心,最后被先生赶了出来。所以我索性回来看看他,想办法喂他点蟑螂串安慰安慰他。

可是刚进门就看到陆三金抱着八斗的脑袋,狠狠亲了上去,而八斗那个笨蛋居然没躲!

我那个气呀!在我心里,八斗一直是我的人,虽然给他发工钱的是陆三金。但是现在不是说钱的时候。

总之是八斗先背叛了我!

自从恭叔他们叛变以后,新来的八斗就成了我拉拢的目标,而他也轻而易举的被我拉拢了。所以说不要小看小孩子,有时候外表可是很有欺骗性的!

八斗人虽然笨了点,也贪钱了点,还胆小,但是他有一个优点,就是好忽悠。在他第一百零八次帮我完成家庭作业后我做了一个决定,他是我的人啦!

可是现在,这个二货却被我最讨厌的人给啃了!(我坚决不承认那是亲!)虽然是被强迫的,但依旧不可原谅!一气之下我好几天都没理八斗。可是,不教训他一下,他就记不住!今天可算是让我逮着机会了。

我摸了一把脸上的汗珠,继续在院子里逗马扎。这狗也是笨蛋,我扔了那么多次木棍都不知道去捡,害我捡了一次又一次。

“哎呦,糊糊,捡木棍玩儿呢啊!”一个听上去就傻兮兮的声音传过来,八斗腆着一张脸,咧着大嘴冲我笑。

我看他一眼,不理。你才捡木棍玩儿!

可是他还是锲而不舍地往上蹭,拉了我的手把我往厨房拽。“走糊糊,跟八斗叔叔来,有好东西给你!”我原本想甩开他的手的,可是一看他态度这么好,还说有东西给我,我就决定给他个面子。

进了厨房,他塞给我一大碗饭,外带一根鸡腿……

“你这是要贿赂我?”我瞪着鸡腿问他。

八斗又拿起刀开始切菜,他正在做饭,听了我的话他笑,“还贿赂!小小年纪知道的词儿还挺多!”

“叔这是不跟你小子计较!你说说你都好几天没理我了,今天总该消气了吧?”他把切好的菜扔锅里,转过头来问我。

我端着高高累起的饭菜,也不吃,继续问他,“你看出来了?”

他炒着菜,笑:“他们我看不出来,你一小破孩我有啥看不出来!这几天你都没找我帮你写作业,也没找人喂蟑螂,可不就是生气嘛咋地!”

我在心里默默翻个白眼,你看出来个屁!

“八斗,你刚才放过了盐了……”

听了我的话,八斗又抓了一把盐扔菜里,一想到那个味道,我忍不住苦了一下脸。“我知道,我故意的!谁让他们冤枉我!看我不齁死他们!”

瞬间,我手里的这碗糖衣炮弹就成了定时炸弹!

“你不会也这么对我吧?”我把碗放在桌上,问他,同时内心默默作出决定,要是他敢说是,我就把饭糊他脸上!

八斗把菜盛出来,转身走到我跟前儿蹲下,夹了一口菜吃嘴里。“放心了吧?”他撇了撇嘴,大眼睛看着很无奈,“你可是我罩着的,怎么着也不能拿自己人开刀不是?你当我这个大哥白当的!那么多作业白写的啊!”

我盯了他半晌,知道他开始不自在,“咋了?我脸上有东西?”

我摇摇头,问他一个我一直想问的问题:“八斗,你为啥跟着陆三金?”

“为啥?”他皱眉,想了一下,很快又笑了,“还能为啥!他有钱呗!我跟着他他给我工钱呗!”

我突然伸手揪住他的耳朵,把他往我跟前扯,直到我两的脸都快贴上才罢手。

“八斗。”

“咋,咋地啦?”他扒拉着我的手,示意有点疼。我少用了点劲儿,但依旧没松开。

我往前靠了靠,轻轻地亲了他一口,消毒!八斗捂着嘴,彻底呆了。

“我以后会是龙门镖局的当家的。”

“啊?”

“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人啦!”

“啊!”

“以后我给你发工钱,你要一直跟着我!”

然后我松开了手,八斗总算反应过来了,听了我的话他笑,一双眼睛亮亮的,看起来很招人。“还是糊糊知道疼人!这么小就开始操心叔以后的生计问题!成!我等着你给我发工钱的那一天啊!”说完便又去做饭了。

我默默地往嘴里扒着饭,我知道,八斗以为我在开玩笑,没人会拿小孩子的话当回事儿。不过没关系,总有一天我会让他知道谁是谁的!

 

 

————完————

February
25
2016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闻而行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