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品不稳 谢绝转载!

 

【秦唐】5次秦风觉得唐仁是个白痴,还有1次他没有


【警告】有唐探2的剧透!没看过的别进来啊!!!!!














1

第一次升起这个念头的时候,秦风刚刚被唐仁雇的两个彪形大汉劫持到车上。
看着对面美女香槟左拥右抱的唐仁,像个鹌鹑一样被夹在两个壮汉中间的秦风恨得直磨后槽牙。
“听说你你和阿香明明天结婚。”秦风面无表情的盯着唐仁。可惜被对方鼻梁上挂着的墨镜挡住了视线。
唐仁甩着一脑袋脏辫,脸不红心不跳的扯谎:“对!我这新造型怎么样!好不好看!
“好……”
“有眼光!”
“好丑!”
“嘁!没眼光!你第一次来纽约,我今天先带你去玩儿玩儿,明天再参加婚礼!”
“第五大道,自由女神像,你随便挑!”
秦风翻个白眼,懒得去戳穿他,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我我要去看奎因手稿!”还是偶像比较重要!
“窥阴?还有手稿?”
“埃埃勒里•奎因!你个白痴!”

2

“老秦,求求你不要走嘛!我可是你舅舅啊!”唐仁拦在秦风身前,左跳右蹦,试图阻拦对方离开。
“表,表的!”秦风就算是个结巴,可是每次都要对这一点表示强烈反驳。
“血浓于水啊!老秦!你走了我怎么办啊,老秦,赢了就有五百万啊!到时候你二百五我二百五!”唐仁拽着自家表外甥的袖子不撒手。
“你自己二百五去吧!”秦风说完,一把推开唐仁,可是嘴角还是忍不住上扬0.1度。
下一秒,秦风的大腿就被抱住了,唐仁又像一块牛皮糖一样黏了上来,可怜兮兮的抱着秦风哼哼唧唧。
“老秦,你帮帮我嘛!我没有你不行的啦……我跟你说实话吧!阿香结婚了,可是新郎不是我啊!我要是能赢这五百万,阿香说不定就会回心转意了!”
秦风忍不住皱了眉,心里嘀咕:“那我就更不能帮你了!虽然就算你有五百万阿香也不会嫁你。”
这边儿唐仁还在絮叨:“阿香是我这辈子最爱的女人,除了她我不会再爱上任何人了!我……”说着说着突然没了声响。
秦风有些疑惑的回头,下一秒就看到唐仁一下子蹦起来跟在一个美女的屁股后面冲回了酒店。
“喂,喂!”秦风在后面叫了几声儿,愣是没换来一个回头。
“这个白痴!”他一边愤愤不平的骂着,一边提起行李箱追了回去。

3

第三次来得很快,但有些特殊。
在他们进去那个大厅没多久,那个染着蓝色头发的香港黑客就把他们的背景扒了个底儿掉。
“他们号称唐人街神探,一年前两人在泰国一同破获了一起黄金劫案。秦风,警官学校大一学生,侦探排行榜第二名。至于唐仁,排行榜上没有他,我看,他更像是个骗子。”
“他们的组合,就是天使与魔鬼,天才与白痴。”
周围瞬间爆发了一阵哄堂大笑,秦风则有些不太高兴。
唐仁是不是白痴是一回事,但这句话从别人嘴里说出来他就不高兴了。他们可是唐人街神探啊。
他看了那个女黑客一眼,在对方笑着看过来的时候勾了勾嘴角,然后转头去安抚正因为听不懂英语而一头雾水的唐仁。
“她刚刚说什么啊?他们笑什么?”
“她,夸你帅!”秦风笑眯眯的撒谎。
果然下一秒唐仁就一脸开心的say yes。
他看着对方一脸喜悦的样子,忍不住抬手揉了揉那头卷毛。
“白痴……”
这么相信我啊。

4

第四次,秦风差点儿被吓出了心脏病。
“你说这美国的连环杀人犯这么多,他们是不是都长的很像啊?”唐仁的好奇心永远都很旺盛,就连查案的路上也总是见缝插针的提出各种他觉得有趣的问题。
“连环杀人犯一般都符合麦当劳三定律!”幸运的是,虽然唐仁总是问蠢问题,但好在他有一个愿意耐着性子给他解释一切的搭档。
“我知道!薯条、汉堡、可乐!”唐仁喜滋滋的抢答。
秦风习以为常的翻个白眼,“是尿床、放火、虐待动物!”
结果下一秒唐仁就已经冲进了教室瞪着嫌疑犯问对方尿不尿床了!
吓得秦风一个激灵就从窗台上跳下来,冲进了教室。
“误误会!我们开开个玩笑!”秦风看着眼前的十几个枪口,结结巴巴的解释着,一手拽着唐仁的衣领将他迅速拖出了教室。
唐仁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拖进了厕所,劈头盖脸的一顿唾沫星子。
“你是白痴啊!就这么直接冲进去!还好我们找错人!如果他真是凶手,你你你你!”秦风气得脸红脖子粗,一个“你”字卡了半天都没下文。
唐仁最大的本事就是察言观色,这会儿看秦风真的动了火,忙不迭道歉,“我错了,我错了!老秦你就原谅我这一回吧!别气别气!”
秦风两手抱胸转过身去不理他,唐仁急急忙忙缠上去,抱住了就不撒手,“我真错了!这,这不有你嘛!我就没想那么多……”
听了这话,秦风突然就不气了。
他转头斜了唐仁一眼,对方正趴着他的肩膀,眨着黑漆漆的眼睛可怜兮兮的看着他。他忍不住就笑了,但还是要嫌弃对方一下,“你这个白痴……”
“对对付,我是白痴,老秦你是天才!我们绝配啊!”

5

“那个男的喜欢那个女的,而那个女的喜欢你!对不对!”唐仁从看到那个女黑客找秦风要微信开始,语气就一直酸溜溜的,但是他自己拒不承认不说,还坚信自己发现了真相。
他急吼吼的勾着秦风的脖子,即使后者因为他这个动作而生生把一米八的个子压缩到一米七,也没有甩开他,而是单单斜眼瞪了他一眼。
“只是加加个微信。”而且她那是为了监控咱们的行踪!
“可是是她主动问你要的!”唐仁有些气呼呼的。
秦风推了他一把,转移了话题,“办正事儿,那那五百万你还还想不想要了?”
果然,一提钱唐仁的注意力立刻就从那个小丫头片子身上移开了,转而一脸兴奋的拉着秦风去追他的五百万。
结果第三天晚上,他又幽幽的凑到了秦风的耳边,盯着对方的手机屏幕说到:“你谈恋爱了?”一脸的怨妇样。
吓得刚刚死里逃生的秦风差点儿一口泡面呛死。
“我哪有!”秦风大声否认,拜托,他才不会喜欢一个从一开始就在利用他的女人好嘛!这个自作聪明的白痴!
可惜这激烈的反应却被唐仁认为是做贼心虚。
“别骗我了,你撒谎我一眼就能看出来……”
唐仁嘀咕完突然觉得委屈,比阿香嫁人还觉得委屈……他又把自己团成一个球,扣扣索索的蹲在马路牙子上继续去吃那碗泡面,可是这面大概是泡太久了,真难吃。
秦风抿紧了嘴角,手机里刚刚传来的资料似乎也不能让他开心了。他往唐仁跟前凑了凑,
“喂,你生气了?”
唐仁不说话,端着泡面碗呼噜呼噜的喝汤。
“我发誓,我不喜欢她。我们是唐人街神探,你是小唐,我是老秦,我不会骗你的。”他揽着唐仁的脖子,认真的解释着。
那颗炸焦的爆米花终于抬起了头。
眼前这张脸算不上好看,甚至带着点儿蠢,可这张蠢脸却有这世上最黑最亮的眼睛,和最真诚的笑容。
“我是小唐,你是老秦,不骗我?”唐仁笑得没了眉眼。
秦风揉了揉他的脑袋,也笑了,“真的,不骗你。”
而从刚才就一直假装自己不存在的宋义表示:“那什么,前面有个公园,不如我们去长椅上对付一宿吧!”

+1

秦风觉得自从他来了纽约,他的节操似乎都跟小唐的智商一样消失不见了。
扮萌妹,穿女装,还要对着彪悍的中国大妈放电。
在又一次被大抵是得了老年痴呆的莫师父拉住手腕,强行问起闺名的时候……秦风开始认真考虑要不要为了感谢莫师父的救命之恩稍稍牺牲一下色相……
“师父,他是我搭档!当不了我师娘了!你别想了!”
蠢笨了无数次的唐仁这次突然机灵了一把,一下子冲上来抢过秦风就跑,那架势,颇有些土匪头子强抢压寨夫人的味道。
回过神儿来的秦风在夺路而逃的空挡突然不可抑制的笑出了声。
“小唐。”
“啊?”对方驾着马车,百忙之中扭头回应他,第五大道的阳光前所未有的灿烂。
“你还挺聪明的嘛!”他不再吝啬自己的夸奖,笑意满满的说。
“哈哈哈!我可是唐人街第一神探啊!”









++1

看着唐仁接过大胡子的玫瑰花,秦风的白眼翻到了天上。
唐仁,果然还是个大白痴!

End.

February
17
2018
 
评论(33)
热度(3070)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闻而行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