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品不稳 谢绝转载!

 

【降临】一点碎碎念

今天才想起看这部电影,冲着JR去的,却意外发现拍的不错。文艺科幻片,也许可以这样形容他?【毕竟前两天刚刚去影院看了湮灭,两相比较降临简直可以拿四星半了在我这里。湮灭实在是太……】

好吧,说回正题,男主戏份如同一个精包装酱油瓶。除了中间破译1/12,以及结尾和女主在夕阳下的文艺告白。大多数情况下都更像是VIP席的观众。

女主中文真的……害怕。商将军才是语言学家大概。

关于电影有许多大牛的影评分析,我就不班门弄斧了。只说一个我这个被“中文”这一种语言局限的普通人的线性思维解读。

12艘“贝壳”的降临,我擅自把她理解为轮回。中文背景下,每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就像咬住尾巴的蛇,开始即是结尾。也如同Hannah的名字,如同七肢桶的文字从两段开始同时书写。【注:当然原著中并不是12艘。】

脱离线性约束,他们所理解的时间是“片”。

所以女主可以看到不同时间段的记忆,即使是未来的记忆她也可以在现在就看到,因为在她学会了七肢桶的语言后她的思维方式被改变了。

【我本身还是很支持电影中提到的那个假说的,不同语言下的思维方式不同。所以,掌握一门外语真的很重要啊!!!!】

April
22
2018
 
评论
热度(2)
© 闻而行止 | Powered by LOFTER